第1版
首页
2018年05月07日
俞志宏参加全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现场推进会

本报讯 4月18日-19日,全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现场推进会在永嘉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彭佳学主持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俞志宏参加了大会,并作为国企代表在会上发言。

俞志宏在发言中介绍了集团公司积极参与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扎实做好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等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提出了实招“输血”、硬招“造血”、真招“活血”的“消薄”工作计划,同时表示集团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造血功能,使出真功硬招,务实帮扶、有效帮扶、精准帮扶,切实完成光荣的政治任务。

回杭后,俞志宏即召集有关人员研究商量下一步“消薄”工作,要求抓紧组建结对工作组,尽快到结对村开展工作,研究提出具体的结对方案。

参会前,俞志宏还专程赶往集团公司结对村——云和县紧水滩镇外垟村,用半天时间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他认真观看了村委公示宣传栏、党员志愿服务展示牌、村两委办公会议场所,与村支书、村长、村监委主任、镇驻村干部等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座谈,详细了解了外垟村地理环境、人口结构、集体经济、交通卫生、乡贤资源、基层党建等情况,深入畅谈交换了意见,共商外垟村脱贫发展思路。

据悉,为助推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广泛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省委启动了乡村振兴“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要求各省属企业本级党委与一个村进行结对帮扶,帮助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