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5月07日
“红船精神”领航银企共建新模式

本报讯 4月10下午,杭海城铁公司党委与中国建设银行嘉兴分行党委在杭州举行了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建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浩主持签约仪式,集团公司组织部,省、市建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建行嘉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邱伟革,杭海城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晓法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

本次党建共建协议的签订基于双方对于十九大精神的深入理解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扎实贯彻,基于双方对于“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工作思路的共识。

红色基因一脉相承,“红船”在嘉兴,而将“首创、奋斗、奉献”作为精神源动力的杭海城铁项目也在嘉兴,自项目建设之初,杭海城铁公司就与中国建设银行嘉兴分行建立了良好深入的银企合作关系,嘉兴分行始终践行着习总书记在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时对建行的寄语:“要增强服务国家大项目的能力”,为杭海城铁项目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高强表示,嘉兴分行和杭海城铁公司进行党建共建是银企合作的新方式、新模式。浙江省交通集团是国有企业中的党建工作标杆,很多经验值得借鉴与学习,杭海城铁公司“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大党建”思路非常值得肯定。嘉兴分行与杭海城铁公司的党建共建是银企合作的创新,是“开门做党建”,有利于双方将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有利于国有企业、国有银行联手共同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黄伟建表示,作为全省首个轨道交通PPP示范项目和省交通集团首个城际轨道交通PPP项目,杭海城铁公司在“红船精神”的发源地积极承担了更多先行先试的示范要求,省交通集团党委对此寄予厚望。嘉兴分行的党建工作有品牌、有创新、有亮点,值得学习、借鉴,此次党建联创共建是很好的形式和合作开端,借助建行嘉兴分行的党建优势,背靠建行浙江省分行的强大体系支撑,能够让杭海城铁公司迅速成长、积累经验、提升成效,努力打造省交通集团银企党建共建的“杭海实践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