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7月06日
集团公司迅速掀起学习传达车书记调研集团公司重要讲话精神高潮

本报讯 省委书记车俊来集团公司调研并作重要讲话后,集团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传达精神,第一时间研究贯彻,切实把集团上下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贯彻落实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5月12日—13日,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和总部相关部门商讨了贯彻落实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举措。5月14日上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5月14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各(子)分公司党委书记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委书记车俊调研集团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出席会议并作学习贯彻部署要求,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传达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俞志宏指出,在谋划推进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时期,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车书记来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充分肯定集团公司近些年特别是省级平台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集团公司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集团公司的重视和支持,让集团公司上下倍感鼓舞、振奋。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学习,更进一步清晰了贯彻落实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更进一步清晰了“125”目标和万亿资产平台的实现路径,更进一步清晰了推进“十三五”规划和更高更严更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当前,把学习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至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名干部员工,深刻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努力以“五个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当好全省综合交通建设主力军、国企改革发展排头兵,是集团公司当前的首要任务。

俞志宏强调,深入学习领会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从切实把握争当世界一流企业的更高要求,切实把握加强交通建设的重要地位,切实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来领会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从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产业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履行,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落实“争做一流”。要以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结合三个方面抓落实。一要结合规划优化调整抓好落实。要将领会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调整相结合,对战略规划进行全面梳理和修订,进一步明确集团发展思路、目标和举措。二要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实施抓好落实。要对今年的工作再作梳理和完善,特别对需要重点突破的、需要加快进度的、需要攻坚克难的,逐一仔细梳理,研究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以实际行动响应和落实车书记的要求。三要结合大调研和效能提升抓好落实。要将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效能提升工作中,总部要在“争做一流”上起到示范和表率作用,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狠抓落实。要将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大调研活动带到基层单位,通过蹲点调研,聚焦重点难点和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掌握实情、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同时,要在全体党员中广泛组织开展为集团改革发展献计献策活动,将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范围更广、知晓度更高、效果更强,切实把学习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集团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集团各子(分)公司党委纷纷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车书记讲话精神及集团公司党委的相关学习要求,营造出“学习讲话,贯彻精神”的浓郁氛围。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当好综合交通建设主力军、国企改革排头兵的信心决心;车书记站在全省的战略高度为集团公司发展把脉定向,更为大家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干部员工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路先锋”精神,深入贯彻“五个一流”要求,进一步总结传承发扬“两条”经验,进一步坚定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理性发展,进一步振奋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争取早日跻身世界500强,努力在新时代书写走在前列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