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7月06日
集团公司举办2018年高速公路收费稽查员培训

本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交通运营“优化服务提升年”各项举措,深入推进营运管理优质服务,提升收费稽查业务水平,加强对外稽查能力,统一集团收费文明服务考核标准,优化完善收费文明服务标准。5月22-23日,集团公司交通运营管理部在玲珑培训中心组织了2018年高速公路收费稽查员培训班,集团各高速公路公司的各级稽查员,管理处营运管理科长(收费科长)等共计13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集团公司交通运营管理部结合多年运营管理工作经验,从收费服务标准的发展过程、为什么要进行标准的优化与完善、收费服务的标准与要求、如何对收费服务进行稽查等多个方面和角度,简洁凝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收费服务标准简化、文明服务稽查工作开展要点及考核重点、集团公司运营管理发展方向、收费管理热点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各高速公路公司收费稽查业务骨干代表分别从收费服务标准探讨与收费站标准化建设、收费服务管理与现场管理、收费稽查管理、收费外部稽查区域联动、打击偷逃通行费案例分析等五个方面,与参训人员分享了营运管理的成熟经验和创新做法。参训人员还以板块为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收费服务优化及稽查工作进行了“头脑风暴”式讨论,并结合各自板块营运管理情况作集中汇报。集团公司交通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王炳炯对各板块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深入剖析解答。

两天的培训让大家收获满满,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他们对高速公路收费营运管理、收费服务及收费稽查管理有了更细致和深入了解,对集团打击偷逃通行费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自豪,并希望集团公司今后能多组织这类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收费稽查人员业务理论基础,丰富营运管理手段,为集团公司争创“五个一流”,树立“与众不同,胜人一筹”的交通运营新形象,打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专业稽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