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9月26日
集团公司党委学习传达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9月7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就集团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和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两个实施意见主要精神。

俞志宏指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总遵循。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是省委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部署了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总要求。俞志宏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各级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按照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要义、认真落实,推进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继续走在省属企业前列。要进一步调查研究、查找短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深入基层、沉下身子,全面摸底、全面了解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层层查找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梳理汇总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建立健全加强党的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深化目标举措,夯实党建基础。各级领导人员要强化担当作为,敢于碰硬、敢于动真、敢于破难,真正履职尽职、作好表率。要进一步加快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部署要求,正确把握好数量和质量、快和慢、部分和整体的关系,在用好现有各级领导人员的基础上,认真谋划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系统规划和工作机制,分层分类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培训,有序推进轮岗交流,积极打造能征善战、担当作为、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交投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