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9年04月15日
集团下属两家单位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本报讯 廿年巾帼竞芳华,指尖拈开文明花。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印发《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集团下属金丽温公司丽水中心管理所、金温铁道公司温州火车站售票窗口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金丽温公司丽水中心所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致力于打好服务三张牌。打好“服务司乘”牌,通过细化微笑服务细节、开展职业女性化妆礼仪培训等手段,树立“美丽微笑、快乐你我”的工作理念,形成以集团“微笑之星”黄林红为组长的“红姐帮忙团”,着力提升司乘人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打好“服务员工”牌,提供“像学校”般的学习环境,营造“像家庭”般的生活氛围,执行“像部队”般的管理模式。打好“服务社会”牌,建立“莲心”服务队,推行“红色义工”志愿服务,开展“圆梦微心愿”献爱心行动,向社会展示丽水中心所巾帼风采。

金温铁道公司温州火车站售票窗口连续4年满意度测评达到99.5%以上。在自动售取票机还没有推广的年代,温州火车站售票窗口班组每一个售票员都站在为旅客服务的最前沿,练就了一身“细活”和“绝活”。姐妹们时刻执行 “少喝一杯”“少跑一趟厕所”“多省一秒钟”“多出一张票”的“两少两多”售票法,尽量多售票快售票,让旅客少等会儿,使旅客在最短的时间内踏上旅程。每逢春暑运,售票班组每人至少售出车票1000多张,客流高峰每天能售1400多张车票。每26秒出一张票,每一班作业敲击键盘11200次。

两家单位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努力提高女工自身修养和业务素质,弘扬行业新风,促进行业发展,在平凡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展现新时代女性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