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9年12月23日
高信公司全力助推集团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建设

本报讯 当智慧交通驰骋穿梭在神州大地,当中国速度成就你我便捷之时,在这背后凝结着一群人的梦想和奉献。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要求,5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取消省界收费站建设动员会,研究部署撤站工作。作为集团旗下全国排名前十的高速公路机电企业,高信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至集团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建设。

集团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涉及高速公路里程约2553公里,包括899套ETC门架系统设备、271条ETC车道、198个入口治超收费站、709条混合车道以及大量附属工程,项目点多线长面广,且工期非常紧。

面对重任,高信公司将该项目列为2019年“一号工程”,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负责项目统筹,明确项目主体责任分工,倒排计划全力推进。短短10余天,16个项目分部拔地而起,8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数十支施工力量快速汇集,首批光电缆等物资迅速到位。6月12日,项目各路段电缆沟施工全面启动,标志着集团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攻坚战正式打响。

项目开建后,高信公司作为ETC门架建设工程实施主体,在集团公司高管部的统筹协调和各路公司、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实际,按照“边设计、边施工、边优化”的工作原则,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工作。项目技术组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完成了917个施工点位勘查,并先后完成21套、3000余张设计施工图纸。16个项目分部全体管理人员战高温、战台风,不分昼夜坚守阵地,不断摸索施工经验,逐步缩短ETC门架设备安装时间,形成了一套快速成熟的施工流程,并对每套门架安装设备工艺、质量严格把关,实现“工期、工艺、组织”三突破。在四个多月的时间里,1000多名高信建设者、数百辆工程车辆奋战在全省上千个基础施工现场、门架吊装现场和设备安装现场。公司还积极与高速交警、综合执法部门联勤联动,科学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引入智能安全锥、智能安全帽等专业设备构建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实现24小时远程监控,全力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道路畅通。

金秋十月,浙江大地上,一座座高大的门架巍然屹立、一条条全新的车道迎来旅人、一个个智能的设备闪烁科技之光,这是高信人向集团公司和社会公众交出的漂亮答卷。高信人将用奉献、专业定义使命担当,在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奋勇向前、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