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9年12月23日
省交通设计院水下隧道研发中心获交通运输部认定

本报讯 近日,省交通设计院申报的“水下隧道智能设计、建造及养护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获得交通运输部认定,展现了该院在水下隧道“设、建、管、养”智能化方面的科研实力与技术水平。

据了解,我国江河湖海众多,发展水下隧道具有独特优势,且应用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预计未来15年投资额将达数万亿元。随着“交通强国”建设不断推进和交通运输领域高质量发展,水下隧道项目建设趋向超长距离、超大直径和超高水压,同时面临包括设计、建造、核心装备制造在内的“设-建-管-养”全产业链技术难题。

未来,省交通设计院将以研发中心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把握国际先进技术的发展趋势,形成“产、学、研、用”全方位的发展体系,以智能化手段突破一系列技术难题,积极推进水下隧道工程领域的“智能化”、“工业化”、“系统化”发展,同时开展悬浮隧道和顶推法隧道等前瞻性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