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2020年04月03日
高信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从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转变,高信公司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复工复产,积极发挥信息化优势,围绕目标不降、任务不减、计划不变的总要求,以精准、可控、安全为基本原则,不调目标调节奏,不调任务调模式,努力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场硬仗。截至2月底,公司约95.82%的正式员工已返岗到位。

在线即在岗。公司下属交通信息事业部、大数据开发公司等研发单元自疫情发生以来,抽调核心技术力量,集中攻关,全力做好各项防疫系统开发工作,相关开发团队一直保持在线在岗状态。公司自主研发的疫情防控数字系统每日使用频次超50000次,疫情复工管控系统已在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试点应用,在集团疫情防疫和返岗复工管理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

先防控后施工。公司下属公路科技分公司、轨道科技公司将防疫工作作为复工复产的根本前提和必要基础,细化专案预案,推进“一项目一方案”举措,主动做好政策对接、程序对接、项目对接,全面摸排参建人员情况,协助项目管理人员、施工工人等参建人员尽快返岗落实,加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公司56个项目,已复工24个,复工率42.86%。

蓄能力促安全。公司借助外部专业培训平台力量,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培训学习,开辟510个管理类课程、848个技术类课程,275人参加线上学习,同时利用考试星、交通安全课堂等培训平台组织人员参加安全生产线上考试,已有331人参加并通过了安全学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