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2020年04月03日
浙商证券“危中求机”积极行动,复工复产初见成效

自2月3日复工以来,浙商证券深入贯彻集团公司金融板块专题会议的精神,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进度,坚持“疫情防控、经营管理”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危中求机”的工作思路,紧抓政策和市场窗口机遇,以实际行动争创更好的业绩,为集团贡献力量。

截至3月2日,浙商证券在岗员工2463人,占比72%;其中分支机构和子公司1633人,占在岗员工的80%。公司经营班子成员、总部中层级以上管理人员、分支机构负责人均到现场上班。公司121家分支机构除武汉营业部外,均实现现场营业;四家子公司均对外营业。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浙商证券投行和财富管理业务产生较大影响,但通过公司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相关业务逐渐复苏,并进入常态化发展轨道。据介绍,投行业务方面,截至目前共完成IPO项目1单,规模5.7亿元,完成债券项目14单,规模100.46亿元(其中2月25日当天集中发行5单,规模47.5亿元)。另有1单IPO项目和2单可转债项目已过会待发,6单IPO、2单可转债和单非公项目在审,债券储备规模近600亿元。财富管理业务方面,截至3月4日新增产品标准规模67.5亿,同比提升212%;实现财富管理收入3041万元,同比提升61%。此外,公司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总体平稳,今年以来,FICC实现投资收益2.15亿元,年化收益率超21%;证券自营投资业务实现投资收益近3000万元;信用业务无发生重大风险事件。

2月3日复工至今,在投入人员力量最小化的限制下,浙商证券各项业务与经营秩序一直保持平稳,整体风险可控,没有发生异常事件,也没有发生投诉纠纷。

下阶段,浙商证券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金融板块专题会议会议的精神,自我加压、迎难而上,通过增收节支、板块调剂、加大展业等积极措施,内部消化疫情冲击带来的业绩下滑影响,努力完成集团下达的预算目标,同时抢抓机遇,争创更好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