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5月21日
集团领导“五一”假期分赴交通项目一线检查指导

 

本报讯 “五一”假期,集团公司5万余名建设者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5月1日至5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赴交通项目建设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们送上节日问候。

5月3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赴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并对参建人员进行慰问。俞志宏沿着湖州段项目主线,先后检查了新市枢纽、京杭运河桥、朱家墩桥、联络线段1标沥青路面施工现场,听取了杭州板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质量、监理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向现场参建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俞志宏指出,集团公司开展“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已有两个月,经全体参建人员不懈努力拼搏,工程进度总体符合计划安排,活动效果正逐步显现。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创新软基处理技术和桥面施工工艺,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他强调,各项目公司要处理好速度、质量与安全的关系。一是要全力以赴抓进度。参建各方要齐心协力,按规范、按计划,保质量、保安全,全面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通过四个月奋战,全力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工期,全力打赢项目推进攻坚战。二是要全神贯注重质量。根据岗位职责和施工工艺要求,规范施工、科学施工,注重质量、精益求精,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精准度,努力打造精品样板工程。三是要全员全程讲安全。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标准化,加强标化文明施工管理以及生活区的安全文明管理,切实提高广大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创造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俞志宏指出,各参建单位要全力抓进度,但也绝不能盲目赶进度,一定要确保质量、安全和合规。各监理单位要强化职业道德和行业规范,加大按规监管的力度,努力实现有效监管、精准监管。

俞志宏强调,当前仍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各参建单位要趁着天气总体较好的有利时机,抓紧施工建设。随着天气转热,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科学组织施工,切实保障参建人员的健康安全。要按照“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加快项目推进,全面加强现场管理,全面强化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为我省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和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贡献交投力量,以实际成效彰显集团铁军形象。在项目检查途中,俞志宏还前往浙江沪杭甬雷甸收费所,了解节后恢复收费准备工作情况,对收费所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收费所员工进行了慰问。

5月1日下午,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到杭甬复线宁波段一期项目检查指导复工达产工作。詹小张实地查看了海域跨管线施工现场,对当前项目推进势头表示肯定,并向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施工和管理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詹小张对后续项目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守住质量、安全两条红线底线,确保项目建设全面受控;二是要保持高昂的斗志,合理配置资源、安排计划,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并力争超额完成;三是要注重材料物资储备,进一步摸清市场行情,尽可能控制材料采购价格,降低施工成本;四是要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黄伟建、陈敏、陈江、姜扬剑、沈秋明、汪东杰、邵文年、柴云妹、戴本孟等班子成员分别到建金高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湖杭铁路、钱江通道北接线、杭海城际铁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临建高速、杭州绕城西复线、浙江沪杭甬绍兴管理处、杭金衢分公司杭绍管理处,检查指导项目建设和高速公路保畅及恢复收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