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5月21日
集团公司举办第五期基层党建“大家谈”大讲堂

本报讯 4月29日,集团公司以“红色引擎驱动经营发展加速度”为主题,举办第五期基层党建“大家谈”大讲堂,进一步营造集团上下“干事创业、创新创效”的浓厚氛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黄伟建主持,副总经理陈敏、邵文年就金融和交通关联产业发展的有关问题和参会人员现场互动,工会主席柴云妹、党委委员戴本孟出席。

大讲堂上,浙江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涛,浙商金控党委书记、总经理洪晓成,浙商证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桦,财务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资金管理部负责人张之斐,浙商食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国军,浙商控股第一党支部书记、风控审计部负责人沈芳慧等6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所在单位强党建、战危机、促发展的做法、思路和举措。省委党校教授徐彬、浙江财经大学教授益智应邀作现场点评。

俞志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谈”大讲堂越办越好:一是形式越来越丰富。自上期开始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更多的同志参与进来。二是主题越来越聚焦。每期大讲堂都确定一个主题,保证了活动实效。三是与中心工作融合越来越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赋予集团的职责、任务和工作精心策划组织,真正做到“党建强、企业强,强党建、强企业”。四是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员工积极参与大讲堂评论,为企业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五是参与面越来越广。参与人员从最初的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延伸到广大的党员员工。大家要共同努力把大讲堂办得更好,办成集团的特色品牌、精神家园、家庭窗口。

俞志宏指出,集团经营性产业越做越大,要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交投力量。一是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多担当、多揽事、促增长、做贡献;要有综合研判的能力,积极从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机遇、创造机遇;要有负重拼搏的勇气,看准了就咬紧牙关、全力以赴、负重前行。二是要改革创新联动发展。要坚持集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每家企业都要换位思考,强协同、强联动、强合作,做好改革发展的加法、乘法,合力打开市场空间、跑出加速度。三是要用红色引擎有效驱动。要建强组织使红色引擎更强劲,建好队伍使红色引擎更有效,建优载体使红色引擎更持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俞志宏强调,当前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车俊书记到集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努力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舟共济,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齐头并进,不负众望、不负韶华,在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中贡献更多的交投力量。

集团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经营性子公司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下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共计13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大讲堂前,浙江商业集团在线组织了直播销售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