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
综合
2020年08月05日
浙商中拓入选“2020年浙江省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名单”

本报讯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浙江省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名单的通知》,浙商中拓凭借在物流创新上的突出表现,通过竞争性评定,与传化智联、菜鸟供应链、网易严选等30家企业共同入选“2020年浙江省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试点名单”。

4月21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开展浙江省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开展2020年全省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收到通知后,浙商中拓结合物流板块发展现状,对照《通知》发布的5项申报试点内容,围绕物流模式、物流技术及物流标准化上的三大契合点和闪光点,在公司范围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创新发展举措,积极破除物流降本增效的瓶颈制约。

此次入选试点名单将进一步推动浙商中拓聚焦“基于物流运营创新模式应用相关研发技术,立足物流运营模式、商务模式和物流标准化等三大创新特色,通过“智慧+共享”、全渠道供应链集成服务和物流众包等运营模式的创新,使物流金融业务成为客户流量入口,并引入到各类“智慧+共享”的其他业务中,助力公司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使产业链更集约更高效。

接下来,浙商中拓将以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试点为契机,培育形成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和试点成果,为公司“十四五”发展添砖加瓦,为浙江物流发展提供“中拓经验”,推动大宗商品物流服务模式创新、能力提升、成本集约,确保大宗商品物流行业绿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