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8月13日
重上井冈山! 集团公司领导人员党性修养培训班在井冈山正式开班

本报讯 8月3日,集团公司领导人员“重上井冈山”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正式开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工会主席柴云妹,党委委员、办公室(董秘处)主任戴本孟,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书华出席开班仪式。

黄书华为开班仪式致辞,简要介绍了江西干部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江西干部学院的培训规模不断扩大,构建了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办学机制,希望此次培训班成员为江西干部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俞志宏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来到井冈山学习培训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我们遇到了非常挑战,需要革命精神再洗礼。面对国际国内严峻的形势和集团面临的“两个不匹配” “三个不适应”的挑战,需要重上井冈山来寻找办法、坚定信心,进一步深刻领悟“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序、有效、有力地破解上述困难和问题。二是我们处在了非常时期,需要不忘初心再尽责。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还是很重,完成难度很大,只有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破难前行。信念决定理念,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通过重上井冈山培训,再醒初心、再记使命,再强责任、再重担当。三是我们肩负了非常责任,需要改革创新再出发。通过重上井冈山培训,再一次接受红色教育,再一次学习感悟以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为核心的井冈山精神,做一个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人员,履职尽责、锐意改革,不断创新,探索出适合我们自身发展的新路子、新空间、新天地。

俞志宏强调,重上井冈山要达到教育再接受、情操再陶冶、斗志再鼓舞、信心再提振、目标再明确的目的,要注重学习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理想信念。一个人、一支队伍、一个企业,一个地方乃至一个民族,如果没有远大而坚定的理想,就没有精神支柱,甚至没有前进方向,希望各位同志珍惜这几天的学习,强化理想信念。二是学敢闯新路。集团目前条件基础比较好,如何朝着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坚定地明确地走下去,需要实事求是闯新路,需要注重调查研究。三是学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既是实际行动更是精神传承,要共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把职业当事业、把产品当作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始终践行好“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企领导干部二十字标准。四是学求真务实。要求真务实,注重遵循客观规律和发展规律,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五是学清正廉洁。集团规模越来越大,业态相对而言越来越多,业务越来越广,面临的诱惑越来越多,经受的考验越来越多,廉洁风险越来越大。希望大家多多翻翻党章党规党纪,多想想前辈英模先烈,多算算经济账、法纪账、良心账,多思多想,多践行清正廉洁。

对于如何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俞志宏要求参训人员保持“空杯”心态,要切实思考来到井冈山想再充实些什么,切实思考学习井冈山精神想再提高些什么,切实思考好离开井冈山想再带走些什么,切实做到“三个转变”:一是从领导干部到学校学员身份的转变。要静下心来,抓住机会,多学一点,学深一点,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树立良好的形象。二是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希望大家安下心来,珍惜机会,真正把学习当做一项工作,多相互交流,多相互学习。三是由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大家能够放下身段,带着问题学,结合思想学,联系实际学,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更好实效。

开班仪式上,俞志宏和黄书华还为学员代表授旗。为期7天的培训课程主要通过实地参观、课堂授课、实景教学、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红色培训、党性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