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8月28日
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营性公司经营分析会议

本报讯 8月6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营性公司经营分析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总经理詹小张,副总经理邵文年,专职监事闫坛香出席会议。

会上,产业投资管理二部回顾了上半年非金融类板块经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半年的经营建议。各经营性公司总结了上半年经营完成情况,提出了确保完成经营目标的相关举措。

俞志宏在听取汇报后,分析了集团公司当前的发展形势,强调要坚定改革信心,坚持年初经营目标不放松不动摇,并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强责任,优作风。要全力以赴抢抓企业经营,用好国企背景,发挥现有优势,克服机制壁垒,加快企业发展。同时,精准定位对标企业,科学确定“十四五”战略目标。二是要强队伍,优基础。在发展中要重视提升综合管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注重基础团队建设。要在下半年经营过程中积极实现倒逼创效,母子公司紧密配合,协同创效。三是要强整体,优发展。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要强化逆向思维,逆势而上,全力推动集团公司科学、文明、理性发展。

詹小张分析了经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提出了七项应对举措:一是紧盯年初经营目标不动摇;二是重视成本分析,全面落实降本增效举措;三是产业二部要全力配合经营性公司增收创效、转型发展;四是各经营性公司要进一步挖潜增效、自我加压、倒逼创效;五是重视关联业务协同发展,在公允市场的前提下,深化主产协同、产业协同、产融协同;六是积极对外协调,缓解运营压力;七是利用好疫情防控这块“试金石”,形成核心竞争力,助推经营产业发展。

邵文年结合7月份经营情况,剖析了上半年经营性公司经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产业投资管理二部、财务管理部负责人和相关经营性公司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