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11月16日
俞志宏到浙商中拓、浙商保险、浙商证券驻京、津子(分)公司和机构调研指导工作

本报讯 10月21日至22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分别到浙商证券天津分公司、浙商中拓天津新天钢公司、浙商中拓北京煤焦一部、浙商保险北京分公司、浙商证券北京朝阳门营业部、北京广外营业部、保定营业部等基层单位调研指导。党委委员、办公室(董秘处)主任戴本孟以及产业投资管理二部、浙商金控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浙商中拓、浙商保险、浙商证券驻京、津子(分)公司和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在天津调研时,俞志宏与浙商证券天津分公司、浙商中拓天津新天钢公司部分员工进行了座谈交流。俞志宏对浙商证券天津分公司及下辖营业部的工作成效和员工良好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他指出:浙商证券天津分公司文化氛围好,团队凝聚力强,队伍战斗力突出。天津分公司党支部要因势利导,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集团驻外机构要加强业务协同与工作交流,推进优质客户资源共享,强化整体优势发挥,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和公司品牌形象。俞志宏鼓励天津分公司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竭心尽力、开拓创新,全力以赴推动浙商证券大步向一流券商迈进。

在浙商中拓北京煤焦一部,俞志宏听取了公司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公司整体经营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发展,他指出:一是要按照浙商中拓部署要求,秉持“风险第一、利润第二、规模第三”的经营理念,做精做专做强供应链集成服务主业,抓好抓实抓细强身健体和提质增效工作,真正做到工作干在实处、业务走在前列、发展勇立潮头。二是要不断强化创业创新意识,推动管理、制度、流程优化和完善,为浙商中拓发展做出更积极的贡献。三是要积极利用信息化科技手段,强练“智治”,着力补强短板,狠抓业务风险防控,不断提升科学管理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充分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大战略”,下好“大棋局”,进一步加大与集团内兄弟单位的协同力度,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在浙商保险北京分公司,俞志宏听取了浙商保险北京分公司和浙商证券北京朝阳门营业部、北京广外营业部、保定营业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在场员工进行深入互动交流。他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所有工作都要立足发展:一是要凝心聚力。大力倡导“三同”家文化,发挥整体合力,做到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二是要强身健体。善于通过信息化、科技化手段,更好地把握风险,进一步促进骨干团队更好发挥作用。三是要改革创新。基层一线员工身处“战场”,发现问题要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管理改革、数字赋能、创新升级。四是要理性精准。在人才引进、新业务拓展、新领域开拓、新制度出台等方面,要谋定而动、充分研究,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五是要科学发展。发展不能脱离企业的实际,一定要有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