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12月11日
集团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10月30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第三次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书记季度工作交流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班子以“周周学”形式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11月3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会,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连续三场会议、三次学习,集团公司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凝心聚力、指导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俞志宏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俞志宏强调,要重点做到三个“好”:一要学习宣传贯彻好。集团公司各级党委(党总支)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宣贯,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进工地、进车间、进课堂、进头脑,及时把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二要集思广益谋划好。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面对新形势,寻找新机遇,制定新目标,迎接新挑战,培育新产业,挖掘新业态,谋求新发展。要集思广益、不留余地、自断退路,紧密联系集团公司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奋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三要真抓实干落实好。要进一步狠抓落实,集中精力、不遗余力、自加压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助推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在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共同打造集团公司新的发展格局。

近日,集团公司党委还将组织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并召开集团公司务虚会,集中研讨“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