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12月11日
俞志宏到文泰高速、景文高速、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调研指导

本报讯 11月4日、12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分别到文泰高速、景文高速、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调研指导,副总经理姜扬剑,高速公路管理部、浙高建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分别陪同调研。

11月4日,在文泰高速项目,俞志宏一行沿全线实地查看了樟台枢纽、珊溪大桥、南浦溪服务区、南浦溪特大桥、洪溪特大桥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在听取项目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后,俞志宏充分肯定了文泰高速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项目指挥部防疫复工措施有力、落实通车节点工程有序、推动品质工程建设有效、凝聚队伍士气力量有方,为圆满完成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景文高速项目,俞志宏实地查看了项目2标预制场,听取了项目指挥部关于进度、质量、监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项目T梁预制场采用的液压模板新工艺和T梁预制成品达到的镜面成效表示赞许。随后,俞志宏还在项目指挥部驻地参观了景区化高速公路展示厅、廉洁文化长廊、企业文化走廊。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俞志宏充分肯定了浙高建公司在体制改革及项目建设上取得的成效。针对下阶段工作任务,俞志宏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集团公司设立浙高建公司是推动交通建设板块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举措。浙高建公司要积极谋划好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更高的目标和要求;积极谋划好内部创新,并与交通运营板块加强对接,做好投建管养运体系研究工作;积极谋划好体制和工作优化,平稳高效完成改革。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内部协同。工程建设一定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牢牢把控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全过程。浙高建公司在做好纵向发展的同时,也要谋划横向发展,进一步加大与集团内兄弟单位的协同力度,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通车项目建设。文泰高速等4个年底通车项目的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要继续保持慎重务实的态度,抓好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各类细节工作,为加快竣工验收进度打好基础。

俞志宏最后强调,改革工作刚刚开始,集团公司还将通过完善考核体系等举措不断深化改革。作为集团公司的专业化建设管理公司,浙高建公司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要求更高,要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做到蹄疾步稳,宏图远志、努力向前,进一步助力集团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

11月12日,在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俞志宏首先体验了杭绍段主线路面质量,对主线路面的平整度和舒适度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杭绍段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表示祝贺,还亲切慰问了现场参建人员。在富阳、次坞服务区检查时,俞志宏详细了解富阳服务区建设情况及开放式服务区的经营方向,要求浙高建公司、浙江商业集团等相关企业因地制宜布置和建设富阳开放式服务区,同时要创新管理,打造集停车休息场所、综合商业体、度假村、田园生活休闲地为一体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发展新模式。

在听取浙高建公司关于项目通车准备情况的汇报后,俞志宏就做好下一步通车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快项目收尾工作。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是集团公司高速公路体制改革后第一个具备通车条件的高速公路项目,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全力做好项目通车各项审批工作,为年底通车打好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协同交流。积极对接浙高运公司和浙江商业集团,协助做好营运收费和服务区开业工作,确保通车运营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工作。重视项目运营移交前的安全管理,切实加强车辆、道口等环节的安全监管,确保通车前“最后一公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