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02月23日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实现全省综合执法大检查“六连冠”

本报讯 1月15日,2020年下半年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综合检查排名公布,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继续蝉联第一名,成功实现“六连冠”。

自建设伊始,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就明确要打造新时代桥梁工业化建设新标杆。面对2020年的疫情影响、主通道项目各处室、监理、第三方与项目部建立“多对一”的联系服务制度。指挥部委派专门人员在所联系的项目部驻点,促使各项工作一线破难,切实解决工程难题。

项目超前的顶层设计理念和前沿性的核心技术,是实现“六连冠”的关键。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积极开展桥梁建造前沿技术探索和应用,研发出全预制桥梁墩梁一体化快速建造、大体积混凝土裂缝控制、预制墩身预应力体系分析等众多技术,不但成为主通道项目不断刷新纪录的制胜秘籍,更为我国新时代桥梁工业化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持。向科技要效益,靠创新要品质,是主通道项目连续6次折冠省级大检查不可或缺的重要原因。2020年8月下旬,舟岱大桥正式启动路面施工,与以往的高速路面摊铺不同,主通道项目的路面施工加入了毫米级高精度3D摊铺施工技术,摊铺控制精度从厘米级别误差有效降到毫米级别误差。

桥梁建设是系统性的工程,主通道项目将持续在细节品质上精益求精,利用科技和创新不断突破自我,一路高歌猛进,向“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进发,力创新时代中国桥梁建设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