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综合
2021年02月23日
原金丽温公司工会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本报讯 1月1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文表彰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原金丽温公司工会荣列其中。

原金丽温公司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服务理念,以“五心”工作法为抓手,打响“职工之家”工会品牌。一是紧跟核心,团结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团结广大职工上下齐心、无私奉献、互帮互助,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加大各收费道口联防联控力度,筑起深厚“防控墙”。二是围绕中心,引导职工积极主动立足岗位贡献力量。切实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每年组织各类培训超过400次,鼓励引导职工学技术、强技能,以职工素质提升活动为抓手,深化刘松荣大师工作室创建,工作室获评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三是紧贴民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职工队伍稳定。围绕工会是职工“娘家人”的工作准则,通过职代会提案、职工代表座谈会、意见征集等形式倾听职工呼声,畅通职工合理诉求表达通道。建立公司职工帮扶基金和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险“双保险”帮扶机制。四是聚力同心,携手职工打响“职工之家”工会品牌。深化“三同”家文化融入,以“一会一品”为基础,推进以“民主之家、活力之家、和谐之家、文化之家、温暖之家”为内容的“1+X”“职工之家”创建。

2020年,原金丽温公司工会整合进浙高运公司工会,整装再出发。下一步,浙高运公司工会将以提升职工“责任感、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进一步做好贴心的“娘家人”,为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