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综合
2021年02月23日
浙江交工新增一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本报讯 日前,2020年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正式公布,“章西福技能大师工作室”榜上有名。这是继“孙国灿技能大师工作室”之后,浙江交工第二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章西福自1985年加入浙江交工以来,36年风雨无阻,从一名普通的起重机械工成长为优秀的路面作业队队长。2019年,已经成为一名老师傅的章西福深感项目年轻技术人才的缺乏,于是决定带领公司80、90后年轻骨干,组建章西福工作室,进一步发挥交工传、帮、带的作用。

在章西福的带领下,2020年初,工作室成员抗疫情、保生产,率先实现项目复工复产。同时,为保障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按期完工通车,工作室全员开足马力,全力投入“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中,高质量完成了全线的路面施工。此外,工作室结合生产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创新改造运料车雨布自动覆盖装置,实现运料车雨布自动覆盖,减少了人工操作带来的问题;改进打桩工艺,发明手持电动打钎机,提高水稳施工立模效率,节省大量人力财力,更提高了立模施工人员的安全系数;改进路面松浦厚度测量尺、桥面、隧道挂线装置等工艺方法;对钢轮压路机自动喷水装置、胶轮压路机隔离剂自动喷洒装置等10项装置进行了改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施工的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