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5月08日
交通运输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领导小组成员调研智慧高速整体建设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建设交通强国、打造交通强省战略目标,构建我省3个“1小时交通图”,3月2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领导小组成员陈胜营赴集团公司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听取沪杭甬智慧化提升改造试点建设情况,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钱立高等陪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宏峰、高速公路管理部总经理袁迎捷、沪杭甬公司总经理骆鉴湖等参与调研。

在监控大厅,陈胜营认真听取了集团公司关于高速公路运营体制改革,“一部、一中心、两板块、12个区域中心”统一运营管理模式、沪杭甬智慧高速基本应用场景等方面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运营服务中心在公路状态监测、信息发布、指挥调度、数据分析等方面的职能,对集团公司高速公路运营体制改革和智慧高速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

调研过程中,集团领导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按照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要求,高标准、高水平、高起点推进沪杭甬、杭州绕城西复线和杭绍甬三条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打造好环杭州湾智慧公路交通圈。同时,结合杭州亚运会召开,对周边高速公路进行智慧化提升改造,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