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5月08日
百名青年宣讲员集结!讲百年故事,传红色火种

本报讯 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25日,集团公司在浙商职院成功举办青年理论宣讲选拔赛。集团所属各子(分)公司、院校的45名选手经过2夜的预赛PK和1场决赛,以小故事承载大情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青春礼赞!

微宣讲、大舞台。比赛现场,选手们利用短短六分钟时间,以小见大,以情说理,围绕集团各领域的发展变化、结合身边故事和自身经历,讲“窗口”经验,讲发展成就,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浙高运公司青年宣讲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接力跑”为话题,讲述了新一代青年人“接好棒、不掉棒、挥好棒、传好棒”的奋斗要求;金温铁道公司青年宣讲员从信念、信仰和信心出发,为青年人解锁中国共产党的实力“圈粉”之道;浙商职院青年宣讲员围绕“共筑致富路,起航新征程”主题,深情回忆了人民致富路上的感人故事……

经过激烈的比拼,浙高运公司王柯涵《以青春之名,紧握时代的接力棒》、黄宏轩《时代向上,后浪向前》和浙江商业集团刘琨《小窗口,大服务》获得一等奖。浙高运公司、浙江轨道集团、金温铁道公司、浙商职院、数智交院、浙江交工、浙商金控、工商职院宣讲作品获得二等奖。交通资源公司、浙江交工、湖杭铁路公司、工商职院、杭绍甬公司、高信公司、浙商保险、省经投公司宣讲作品获三等奖。

据悉,根据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安排,为切实提升青年理论宣讲水平,集团还组织安排了为期2天的理论宣讲青年骨干培训班。围绕宣讲理论知识、演讲基本功、赛事评价标准等内容,由省内理论宣讲领域的专家为来自所属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的108位青年宣讲员现场授课。大家纷纷表示,这波“精神食粮”干货满满、收获很大!

后续,参训参赛的青年宣讲员将参与集团“四团七进”特色党史宣讲活动,分赴列车、工地、站所、车间、商场、学校、营业部等讲好交投故事、传播红色能量,为助推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汇聚思想和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