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5月08日
集团公司增持浙商中拓8.18%股份

本报讯 近日,集团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浙商中拓第二大股东中植融云持有的浙商中拓8.18%的股份,收购价格为6.14元/股。转让完成后,集团公司将持有浙商中拓46.2%股份,进一步增强控制力和支持力。同时,集团公司将履行向除中植融云外的浙商中拓全体股东发出全面要约的义务,要约价格与收购价格相同。

近年来,在集团公司带领下,浙商中拓聚焦“基本建设”和“生产制造”两类客户,融合“天网”“地网”平台,数字化协同整合社会仓储、运输及加工资源,为客户打造端到端的全链条集成化管理和一站式服务,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十三五”期间,浙商中拓规模效益和经济运行的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呈现出全面增长的良好态势,公司营收复合增长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复合增长45%,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2亿元,2019年、2020年ROE(净资产收益率)均在约20%水平。

随着经济复苏上行,大宗商品处于顺周期行情,加之公司数字化风控体系不断健全,风控能力不断加强,公司业务将持续保持良性发展趋势。此次增持也表明集团公司对浙商中拓未来发展充满坚定信心,这将进一步鼓舞浙商中拓全力奋战“十四五”,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