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5月08日
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度组织人事年度工作会议

本报讯 3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度组织人事年度工作会议。集团公司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吴良丰,副部长邓娴颖等出席会议。

会上,浙江沪杭甬、浙江轨道集团、浙商金控、浙商中拓和浙商职院等5家单位依次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会议对2020年集团组织人事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21年度集团组织人事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集团各级组织人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等三个方面阐释了集团组织人事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要求集团各级组织人事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以及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七个争先”,强化责任抓落实,围绕中心强队伍,加大改革优机制,创新举措引人才,对标学习提能力,共同推动集团公司组织人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1年集团人事工作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集团年度重点工作,主要在以下六个方面发力:一是着力提升干部人才综合素质能力,重点通过“双强”专项活动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意识和干事创业能力。二是加大干部人才选培力度,重点加大年轻干部力度,梳理紧缺型干部清单,构建中长期干部匹配机制。三是深化干部人才激励约束机制创新,重点优化业绩考核机制设计,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有效落地。四是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重点打造集团统一招才引才平台,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突破。五是持续优化业绩考核机制设计,重点推进工资总额试点改革,突出效益导向和增量导向,优化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六是提升人力服务保障能力,重点谋划好“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谋深落实集团总部能力建设、培训保障体系建设、人力资源系统建设等工作。会议要求,各级组织人事条线工作人员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为集团改革发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饱满热情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集团成立20周年。

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组织人事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