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05月08日
集团公司举办轨道交通及市域铁路车辆新制式新技术培训交流会

本报讯 4月16日,集团公司组织轨道交通及市域铁路车辆新制式新技术培训交流会,充分借鉴轨道交通车辆制造企业在轨道交通领域特别是车辆设计制造运维方面的经验,助力轨道板块全面协调发展。会议邀请了车辆行业领军企业——中国中车集团的首席技术专家黄文杰,为大家介绍轨道交通及市域铁路车辆新制式新技术的新进展、新成果和新趋势。

交流会上,黄文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轨道交通和市域铁路车辆产品,分享了市域快轨车辆和中低运量车辆两个平台全系列产品,细致讲解了各种制式车辆在不同速度等级、供电模式、客流强度条件下选型的经济性、技术性分析,重点介绍了跨坐式单轨、APM系统、胶轮快速捷运系统适用范围优缺点、主要技术参数和应用案例等,并与参会人员探讨了解决不同功能要求的一揽子轨道交通解决方案。

本次培训交流会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举行,集团公司轨道交通管理部和智慧交通研究院、数智交院、浙江轨道集团等15家单位的有关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共计百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