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
综合
2021年05月08日
数智交院4项成果喜获 “2021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奖”

本报讯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公布了“2021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奖”评审结果,数智交院共有4项成果成功入选。

其中,独立申报的“基于北斗导航的港区智能安全监管平台”项目荣获“最佳产品类”奖,“杭州绕城西复线智慧公路试点项目”“沪杭甬高速公路智慧化提升改造项目”以及“浙江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联网收费系统建设改造项目”荣获”经典工程类”奖。基于北斗导航的港区智能安全监管平台项目结合卫星导航技术,搭建智能安全管理系统,能够实现人员实时定位、自动报警及安全管控的功能,解决传统的港区安全管控方式存在的各种问题,包括人员位置信息不准确、遇险人员求救信号发送不及时等。系统结合涉水工程施工和管理人员作业特点,设计研发出智能安全帽、人员定位卡和落水报警终端等3款可穿戴的智能终端设备。目前,该产品已应用于港区建设、管理等多个领域,在温州、嘉兴、宁波舟山等多地开展了试点工作,取得良好评价。

近年来,数智交院致力于创新驱动,强化新老基建融合,着力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研发赋能,以智能设计、交通工程云、智慧交通为重点,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前,公司正朝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型综合工程技术公司坚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