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10月08日
集团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本报讯 丹青翰墨颂党恩,光影流彩映初心。9月22日上午,由集团工会主办、浙江商业集团承办的“我心向党庆百年·砥砺奋进新征程——浙江交通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拉开帷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参观展览。

参观过程中,集团领导不时驻足,认真欣赏每幅作品,时而沉浸于百年党史,感叹发展成就;时而触景于奋斗历程,交流参观体会;时而流连于水墨之间,点评创作灵感。在现场设置的“我是世界500强企业见证人”“AR合影互动机”“翰墨合影墙”等三个互动区域,集团领导饶有兴致地询问了互动方式,体验了相关互动游戏,并现场观看了书法表演。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对此次展览给予肯定,认为展厅设计简约大气,展览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远。他表示,党员员工要通过参观展览,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前行。

此次展览在作品征集过程中,共收到集团员工创作的摄影作品557幅、书法绘画作品276幅。经过专家精选和线上展播,最终择优展示摄影、书画作品各100件。展览现场设在集团总部,B层展区为摄影作品区,分“党建引领”“时代印记”“模范典型”“员工风采”等四个篇章,用一张张照片记录一代又一代交投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画面。1层展区为书画作品区,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历史记忆”“行业变化”“美好生活”等七个篇章,以字画、剪纸、篆刻作品讴歌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描绘集团20年来接续奋斗的感人故事。

为提高员工参与度,展览设置了三个互动区域。其中,“我是世界500强企业见证人”合影框采用剪纸风格,将祥云、梅、竹等国风元素与交通行业元素相融合,与展览中的剪纸作品相呼应,吸引参观者打卡拍照。AR合影互动机设有4种不同风格的展览主题背景图片,参观者可自由选择合影模式,并现场打印合影照片。“翰墨合影墙”放置了大型毛笔供员工合影,还提供了文房四宝,供书画爱好者互动体验。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