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7年07月28日
赞比亚总统为浙江交工赞比亚铜带省市政项目剪裁

本报讯 2017年6月26日,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受邀出席浙江交工赞比亚铜带省市政项目开工典礼并剪彩。赞比亚交通部部长、铜带省省长、道路发展局局长等当地政府官员陪同参加。仪式隆重欢乐,当地民众载歌载舞,共同见证了项目的开工。
  开工典礼上,伦古提到浙江交工为工程顺利开工付出辛勤劳动,表达了对中国企业和人民的感谢。他说:“卢萨卡L400项目是我们合作的第一个改善交通基础设施的项目,该项目的顺利高效的完工,改善了卢萨卡城市交通状态,为赞比亚国民带来了“惊喜”。”同时高度赞扬了浙江交工的良好口碑和履约能力。他呼吁当地民众积极支持和参与该工程,认识到该工程带来的有益影响,暂时忽略市政工程带来的不便,也希望中国企业能够积极接纳当地人才,通过“属地化”管理,真正融入赞比亚。他表示,目前铜带省是工业重地,钦戈拉是铜矿产的重中之重,改善交通状况迫在眉睫,该项目的动工不仅能够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还将给当地民众提供近千个工作岗位,大大提高当地青年的就业率。
  此外,典礼期间,伦古饶有兴致的登上一辆平地机,在当地驾驶员的指导下,在现场启动操作,整平了3个现场的土堆,将典礼气氛带入高潮。当天,赞比亚国家电视台、《每日邮报》等主流媒体对铜带市政项目开工进行了实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