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8月03日
集团公司中标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PPP项目

本报讯 由集团公司牵头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G92N(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PPP项目社会资本合作人。联合体成员单位为: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中铁十五局、中铁十六局、中铁十九局、宁波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交工集团。
  宁波段一期工程位于宁波市镇海区、慈溪市、杭州湾新区和余姚市,新建路线由东、西路段组成,全长约55.833km,其中东段威海互通至附海枢纽路段路线长约40.518km,分别联接金塘大桥和杭州湾大桥南接线;西段庵东枢纽至小曹娥枢纽路段路线长约15.315km,分别联接杭州湾大桥和杭甬高速复线绍兴方向、在建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全线设互通立交10处,收费站7处,服务区、管理中心、养护工区、大桥管理站和治超站各1处。工程按120公里/小时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建设,计划建设工期4年,项目投资概算总额为180.96亿元。
  本项目的成功竞标战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投资建设该项目,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战略部署,是集团公司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努力实现“125”发展目标的重要战略举措。该项目若成功竞标,有利于集团公司后续PPP业务的拓展,有利于集团公司多产业的协同发展,特别是海上跨海大桥50m整孔预制梁的施工建设,有利于带动施工企业的海上施工业绩,有利于集团创造建设品质工程,进一步扩大集团的影响力,也有利于集团公司承接杭甬高速复线二期、三期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统一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