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8月03日
集团“投资+资源”模式首个矿产项目落地

本报讯 7月21日,经过431轮激烈竞价角逐,交通资源公司成功竞拍下舟山市定海区岑港街道桃夭门社区大皇山建筑用石料(凝灰岩)矿采矿权。此举意味着集团走出了“投资+资源”战略中矿产资源落地的第一步,打造了集团探索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业务资源反哺的成功典型,补齐了集团交通建设的建筑石料获取短板,拓展了集团经营的业务增长点。该矿点因为储量丰富备受关注,29.132亿元的竞价也创造了近年来华东地区矿点成交金额之最。
  大皇山建筑用石料(凝灰岩)矿点位于舟山定海区册子岛北部,上海、钱塘江入海口周边,是长三角海上砂石料的良好区位选择。矿区面积1.0481平方公里,资源储量为18405.17万吨,开采期限为15年,预期年均开采量超过1000万吨。
  交通资源综合开发业务是省交通集团“十三五”四大板块之一,集团在这一板块中对交通资源公司赋予了明确的使命和担当。自6月21日矿点挂牌公告发布以来,交通资源公司专项成立以冯康言董事长为组长、各部门全程参与的竞拍工作小组,实行一岗双人负责制度,就矿点挂牌各个环节的资金、政策、流程准备进行了充分的模拟推演,为矿点的成功竞拍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接下来,该矿点的开采也将为集团沿海地区的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工程、六横大桥等大批建设项目提供数量足、品质高的石料保障。矿点的丰富储量也将对交通资源公司参与建筑石料行业市场化经营、定价提供资源基础,使资源公司迈出打造国家一流绿色矿山企业的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