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7年08月03日
杭海城铁工程桥梁支座完成招标

本报讯 7月19日,集团首个铁路甲供物资自主招标项目——杭海城铁工程桥梁支座在高速物流公司(集团公司物资设备集中采供中心)会议室顺利完成招标,包件招标限价3012万,最低报价比招标限价下浮11.2%。
  杭海城铁是获国家发改委批准、被列入财政部第一批PPP示范项目,为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四大项目之一,同时该工程是集团内首个实施铁路甲供物资项目,也是集团公司首次自主成功实施的铁路甲供物资招标代理工作的工程项目。本次甲供物资招标的成功实施,对落实集团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年”、推动“阳光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招标过程“公开、公平、公正”,高速物流公司围绕“事项全公开、过程全规范、结果全透明、监督全方位”的原则,在招标前对12家报名单位进行了严格审查,共筛选出6家具备铁路CRCC资质单位入围并参与投标,邀请集团公司交通运营管理部(招标办)、轨道交通建设部、杭海城铁公司、纪检监察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全程参与开标现场监察,邀请集团轨道交通建设部、资源公司、交工大桥分公司、交工钱潮公司、杭海城铁公司等专家代表组成评标委员会,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形成评标报告并推荐了第一候选人,并按要求进入公示期。
  今年以来,高速物流公司为集团内各路公司的车辆设备、交工集团的钢材等大宗材料、资源公司的沥青材料等开展了多次招标代理服务,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本次实践,进一步为集采中心招标代理工作积累了经验,为集团公铁建设项目甲供模式成功复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