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7年08月03日
赞比亚总统肯定浙江交工赞比亚卢萨卡L400项目(二期)项目

本报讯 当地时间7月6日13点多,浙江交工承建的赞比亚卢萨卡L400项目(二期)State Lodge7号道路施工现场的现场工程师在安全文明施工交底时发现身后多了个“不速之客”——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
  伦古总统此次突访施工现场,项目各方事前均未知晓,除看到了项目现场的日常状态,也对施工一线的施工工序、安全质量管控等有了更真实更直观的了解。伦古总统仔细听取了现场负责人的交底工作后,对浙江交工赞比亚项目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交底常态化的做法非常满意。伦古充分肯定了浙江交工作为承建方长期以来的努力,在项目部的高标准严要求强落实下,L400一期通过高效的施工与科学的管理改善了城市路况,成绩有目共睹,希望二期再接再厉。他要求项目部着手优质、安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的同时,将人为不安全因素降到最低,进一步提高安全文明施工现场管控水平,优化内部管理举措,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平稳受控,引领赞比亚公路品质工程建设潮流。
  随后,他在现场跟中赞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现场员工的日常工作内容和生活情况,并表示项目的顺利进展离不开中赞员工的团结奋进,感谢中赞员工的辛勤工作,赞比亚政府将充分支持政企合作,打造长久良好的合作关系。
  项目负责人则表示,此次总统突然到访施工现场,让远在赞比亚的一线员工充分经受新形势下“四不两直”的考验,极大地鼓舞了施工一线中赞员工的自信心,为今后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提供巨大的动力和精神支持。同时,也对项目工作的开展提出警示:“四不两直”就在身边,要成为经得起考验的筑路团队,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必须常抓不懈,做到安全、文明、标准常态化,筑精品道路,创“海外交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