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7年08月03日
杭金衢金华到衢州段改扩建先行段工程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本报讯 7月14日至15日,由省发改委、省交通厅联合组织的G60沪昆高速公路金华互通至浙赣界段改扩建先行段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与会专家及代表听取了设计单位及咨询评估单位对初步设计文件编制情况和初审意见的汇报,细致审阅了设计文件和相关资料。经过对先行段金华江大桥、衢江大桥、常山港大桥、樊村隧道群、大洋滩隧道、竹马公铁立交涉铁部分局部桥梁等六个节点工程设计方案、设计概算及交通安全评价等内容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与论证,会议充分认可本项目的初步设计成果,认为本项目交通安全评价切合项目实际,樊村隧道群、大洋滩隧道群的改扩建方案比选充分、论证全面,对于三座航道桥拆除部分桥跨改为钢桁架及预应力T梁的方案也予以了肯定。同时,会议就中分带护栏改造、路面结构层设置、新老路基拼接、隧道采空区处理等关键部位与环节对下一步设计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优化意见与建议,对后续施工图设计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开年以来,杭金衢分公司严格按照1月12日省交通厅组织的G60沪昆高速公路金华互通至浙赣界段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精神快节奏推进拓宽二期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先行段工程“工可”报告已获批,初步设计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施工图设计已同步开展;整体工程的勘察设计也正有序推进,土地征迁预公告已于年初发布,勘测定界已完成招标,车购税补助争取相关工作也持续密切跟踪,相关前期工作成效显著。
  接下来,杭金衢分公司将督促设计院严格按本次专家组审查意见修改完善先行段工程初步设计,及时报省发改委审批,并紧咬“力争项目先行段2017年底开工建设”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后续施工图设计、施工监理招标、施工场地准备等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全线工程勘察设计、用地报批等的相关基础准备工作,密切跟踪交通部“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及车购税补助争取进展情况,一旦条件具备,立即开展相关报批工作,保证按集团“加快项目建设年”活动部署,又好又快推进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建设。
  浙江省公安厅、建设厅、环保厅、高速交警总队、省交通集团、水利厅、公路局、港航局、交通工程监管局,沿线金华市、衢州市及相关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的代表以及特邀专家参加了本次审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