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7年08月03日
浙商中拓挺进售电领域

本报讯 7月6日,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906)全资子公司广西中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公示期满无异议,按规定列入广西售电公司目录。
  同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官网公布新一批售电公司公示名单,浙商中拓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拓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截至目前,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售电业务范围涵盖:北京、天津、河北、冀北、山东、安徽、甘肃、江西及广西。接下来,公司将按各省售电规则提出注册申请,逐步将购售电业务范围扩展至云南、贵州、广东、湖南等省。
  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下属的国有上市公司,公司主营大宗商品贸易、汽车销售及服务、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电力贸易及服务等业务,是国内贸易流通行业的领军企业。
  面对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所产生的巨大机遇与市场,为进一步开拓能源市场、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初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拓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电力公司依托产业集群优势快速拓展在电力销售市场的相关业务,构建在售电业务上的产业布局,分享电力体制改革红利,为浙商中拓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