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7年08月03日
杭海城铁项目“阳光工程”动态管理系统启动上线

本报讯 7月13日,杭海城铁项目“阳光工程”动态管理系统在海宁启动上线。杭海城铁公司、海宁市纪委、住建局、高速信息、城际铁路施工监理单位等参建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启动会议。
  本次会议是杭海城铁公司贯彻落实省领导要求“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PPP示范”的一次具体行动,是与海宁市纪委(监委)的一次深度合作,是全面实现高效工程、品质工程、阳光工程和廉洁工程的一次全面动员。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资金在监督中流转,是省交通集团打造“阳光工程”的核心理念。杭海城际铁路是我省首个PPP示范项目,项目形式新、组织方式新、合作方式新,为确保实现“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建好一条路,不倒下一名干部”等目标,及时启动“阳光工程”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杭海城铁公司“阳光工程”建设与项目工程建设同步推进,“阳光工程”动态管理系统是杭海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参建方项目施工日常管理的主要工具。“阳光工程”建设以动态管理系统为平台,以联创共建协作机制为支撑,以全面公开为主线,以各项“保廉”活动为延伸,构建科学合理可操作的“阳光工程”运行体系。
  会议要求,实施“阳光工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责任,严格落实,组织实施,强化应用,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创新,不断优化。通过促使权力公开运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面规范操作行为、不断提高运行效率、有效遏制贪污腐败,将杭海城铁项目设成为“高效工程”、“品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全省PPP项目示范工程”、“企地合作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