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9月26日
打响“百日攻坚战”冲刺年度投资建设目标

 

 

 

 

 

 

 

 

 

 

本报讯 “奋战一百天、打好攻坚战”。2017年是全省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之年,是集团“加快项目推进年”,投资建设任务异常艰巨。为全力冲刺年度建设投资目标,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9月15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加快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动员会,吹响决胜年度投资建设目标的冲锋号,旨在通过“百日攻坚战”活动将“加快项目推进年”活动推向纵深,激发集团公司上下干事创业热情,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破解部分项目进度滞后的短板与弱项,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补齐我省交通短板。

俞志宏肯定了各单位今年的工作成绩和打好“百日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并就此次“百日攻坚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认识,鼓足干劲,迅速形成项目攻坚新局面。集团公司当前的外部条件和内部状态都很好,要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以“四千精神”加快项目推进,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倒排计划,细化任务,全面吹响打好“百日攻坚战”冲锋号。二要抓实举措,落实责任,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各单位要乘势而上、乘胜前进,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明确攻坚举措、责任,每周编制“百日攻坚战”战报,研究项目进展情况和困难问题,加大力度破解难题,在保质量、保安全、保廉洁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三要上下联动,汇聚力量,确保加快项目推进取得新成效。要调动集团各方面力量,强推进,强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实打实完成,不搞数字游戏;要全面加强项目管理,通过“百日攻坚战”,做到合心、合力、合拍,进一步强化实干、实绩、实效。

詹小张对“百日攻坚战”活动进行总体部署,提出更高的攻坚投资目标、质量目标、安全目标、廉洁目标,明确在保质量、保安全、保廉洁基础上全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目标45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投资202亿元、铁路和轨道交通投资248亿元),采取五方面攻坚举措,分三个阶段打响“百日攻坚战”。

陈江对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百日攻坚战”提出“四个突出”要求。一要突出氛围。各单位要提振士气和决心,建设单位各个部门要加入到“百日攻坚战”中来,加强后勤保障、信息宣传,营造浓厚的百日攻坚气氛。二要突出担当。重点任务层层分解,分解到天,落实到人,主动解决困难,攻克难点,体现担当。三要突出效率。出现问题不能拖,轨道建设项目要报周报,发挥“盯关跟”精神,紧盯项目建设难点,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符合时间节点要求。四要突出帮扶。轨道交通建设部不仅要发挥督促、检查的责任,在重大问题上要充分帮助各建设项目解决难题。

李雪平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百日攻坚战”提出具体任务要求。一要快布置,快分组,快启动。各建设项目会后快速布置任务,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不同分别开展工作,并快速启动“百日攻坚战”活动。二要抓重点,树亮点,攻难点。每个项目的重点问题要重点抓,已经做出实效的工作要树成亮点,难点问题要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地攻破。三要冲刺任务,服务到家,超前谋划思路。在建项目要努力冲刺,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还没开工的项目,各指挥部要将自身高标准、严要求贯彻到每一个施工单位,全力做好现行用地、临时用地报批;要一手抓当前,一手抓计划,提前谋划工作思路。

承担项目建设任务的七家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就打好“百日攻坚战”作表态发言,浙江交工青年铁军代表对打好“百日攻坚战”进行表态和宣誓。集团总部办公室、党委工作部、高速公路建设部、轨道交通建设部、安全监督管理部、纪检监察审计部、总师办,各高速公路板块、金台铁路公司、省交通设计院、浙江交工、交通资源公司、高速物流公司、杭海城铁公司、杭甬复线公司等有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