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7年10月19日
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SCORE)浙江省省属企业试点中期总结会召开

本报讯 2017年9月27日,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SCORE)浙江省省属企业试点中期总结会在宁波召开。国家安监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予红、国际劳工组织中国蒙古局项目经理张绪彪、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江、省安监局监察专员高超,及宁波市安监局、宁波石化区安监局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安监部通报了SCORE项目执行情况,三家试点企业负责人采用PPT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项目实施具体情况;国际劳工组织中国蒙古局项目经理张绪彪,国家安监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予红,省安监局监察专员高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江分别在会上发言,对试点项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对前阶段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集团公司作为浙江省省属国有企业首家试点单位,高度重视SCORE项目试点工作,将项目实施列入集团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集团安监部全程跟踪试点企业项目推进情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内外学习交流,实施定点联系督导等举措,推进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目前三家试点企业已完成第一模块“工作场所合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建立起了工作场所合作的良性循环,激发了企业的内在动力,提升了集团监管工作能力和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的积极性。三家试点企业列入改进项702条,已完成改进项目602条,完成率达85.75%,其中收集到一线员工提案数600余条,被采纳574条,采纳率达95%以上,实现了企业管理层与员工关系的转变,强化了过程控制,员工积极性得以提高,工作场所得以不断改善,企业面貌和员工精神状态有了较大改观,员工安全管理的自主性明显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下阶段,集团公司将持续推进SCORE项目试点工作。开展好第五模块“职业健康与安全”有关工作,按计划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SCORE项目长效工作机制。固化SCORE项目试点成果,研究制定长效工作机制,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发展;做好试点成果的推广和运用,通过边试点边推广,因地制宜,去繁就简,让集团更多企业从中受惠,争取为下阶段省属企业推动SCORE项目树立标杆和样板。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三家试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切身感受到了试点企业SCORE项目开展前后的变化,有效提升了工作场所环境改善。集团各子(分)公司分管领导或安全职能部门负责人,三家试点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全职能部门负责人、EIT小组部分成员,集团SCORE项目内训师、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