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7年10月19日
乐清湾1号桥双幅贯通,向祖国华诞献礼

本报讯 2017年9月30日,随着全桥最后一榀节段梁缓缓下放,标志着乐清湾大桥1号桥双幅贯通,乐清湾项目“百日攻坚战”活动的又一关键节点工程顺利完成。

乐清湾1号桥长约4.3公里,为国内首座主桥主跨150米采用变高变截面节段梁预制悬拼施工的桥梁工程。该项目具有工程体量“大”、桥型结构“多”、节段预制拼装精度要求“高”等特点。桥梁上部结构除主桥通航孔470米采用变截面高度3.6米至9米的节段梁拼装组成外,其余部分由2328榀均长3米、宽16.05米、高3.6米等截面节段梁组成。在施工建设管理中,项目以“两美”浙江为平台,通过“智慧型”节段梁预制、班组作业标准化“6S”管理、BIM技术信息化协同管理等举措,积极打造“品质乐清湾”,全桥2524榀节段梁全部实现了无垫片“毫米级”的高精度拼装。

截至目前,乐清湾大桥1号桥实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向全桥附属工程完工做最后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