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11月14日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开工建设

本报讯 10月31日上午,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项目开工仪式在湖州举行。高兴夫副省长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在仪式上致辞,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交警总队、省公路局及湖州市、德清县相关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项目全长50.8公里,概算投资123.09亿元,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枢纽互通2处、一般互通7处,服务区、管理中心、隧道管理站、养护工区各1处,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集团公司于8月31日与湖州市签署项目投资建设协议,并于10月20日与湖州交投集团和德清交运投资建设公司签订项目公司增资扩股协议,工商变更手续正在进行中。

钱三雄在致辞中指出,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项目是湖州市有史以来一次性投资最大的交通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以及杭州都市经济圈的交通联系,在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提升G25长深高速公路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浙北地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布局,加速形成周边省市主要城市“一小时交通圈”和市县(区)“半小时交通圈”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詹小张在讲话中表示,集团公司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配强建设管理力量,充分发挥省级投融资主平台、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弘扬“交投”铁军精神,全面打响打好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同时,希望省、市、县各级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加快土地报批和征地拆迁工作。希望参建各方加强沟通协调,严格履行各自职责,发挥多方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确保本项目能如期建成通车,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