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11月09日
浙江商业集团绍兴服务区获评“全国高速公路旅游主题服务区”

本报讯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速公路旅游服务区”评选结果,浙江商业集团绍兴服务区被评选为全国高速公路旅游主题服务区,成为全省首个被中国公路学会认证的旅游主题服务区。

近年来,绍兴服务区积极将“服务区+旅游”作为新的发展方向,依托古城绍兴丰富的旅游资源,把绍兴酒文化、名士文化、民俗文化融入服务区,形成系统、整体的建筑文化风格及经营特色,将地域文化、江南水乡等特色旅游元素融入外立面及室内布局改造,使之成为有文化、有情怀、有特色、有不一样记忆的服务区。在这里,入驻的特色黄酒城、乌篷船、咸亨酒店……每一处都散发着老绍兴的味道,让顾客进入服务区仿佛置身绍兴古城的一角,走进了鲁迅小说的世界里,成为绍兴文化旅游的缩影。

绍兴服务区经营业态丰富,结合旅游客群特征,目前拥有国际、国内和地域特色品牌经营项目30余个,涵盖了中式特色美食、西式快餐、咖啡茶饮、文创潮品、特产超市、服装、展销平台等10余种业态,为旅客吃、购、娱、憩、游提供高品质、多样化选择和体验,深度满足人们美好出行。服务区还积极融入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设置了扶贫专柜,定期开展消薄义卖。

接下来,绍兴服务区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力度,为出行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