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1月12日
舟山市市长温暖调研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

本报讯 12月15日,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暖调研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主通道建设指挥部领导梅敬松、方明山、吴波明、蒋强、陈翔等陪同调研。

温暖一行实地察看了主通道舟岱大桥马目蟹浜湾入海口现场、鱼山大桥马目预制厂,并听取了主通道项目有关建设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主通道指挥部提前谋划、跑步进场,以超常规的速度推进舟岱大桥前期工作,确保项目今年三季度全线开工;针对鱼山大桥27个月的紧张工期,为工程量身定制施工方案,尽可能减少海上作业工序、作业时间和作业工人,在保障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鱼山大桥提前1个月工程进度过半;抓住富翅门大桥关键线路,针对工程建设中的问题,及时采取目标纠偏措施,稳步推进工程建设。截至今年11月底,主通道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1.65亿元,占批复概算的26%,总体形象进度达到17.1%。

温暖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既是保障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和新区重大产业配套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北向大通道的先导工程和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攻坚克难的典范、质量进度的典范、各方合力的典范。要牢牢把握项目整体和各局部节点,分解建设任务,压实压细责任,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要充分考虑项目海上环境复杂、工程技术难度大等因素,牢牢把握质量要求,仔细梳理问题难点,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组织强有力施工队伍,寻求破解之策,争创省部级的品质工程。要继续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初步设计审批、施工图设计审查等工作,妥善处理好禁航管理、用地征迁等事项,努力打造平安工地。要形成工作合力,市级部门与工程建设指挥部要建立定期会商制度,明晰职责,挂图作战,推行工单式工作法,做到工程进度上通下达,加力加速推进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