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1月12日
镇洋化工年产3.5万吨氯化石蜡项目正式投料试车

本报讯 经过联调联试等前期工作,镇洋化工氯化石蜡3.5万吨/年生产线改造项目日前开始化工投料试车,标志着镇洋化工延伸产业链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该项目总投资约为500万,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5亿元。投产后,镇洋公司氯化石蜡总产能已达到7万吨/年,位居全国第二。

此次氯化石蜡改造项目运用全新脱气工艺,也是国内首家采用脱气塔连续化脱气,为此,公司高度重视,从开始设计到设备采购,再开工建设,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务实有效。历经十月之久,11月3日8时,氯化石蜡脱气塔开始第一次进料试车,以检验连续化脱气的可行性。经过8小时的试运行,该装置连续化脱气基本达到了设计要求,为下一步正式化工投料试车奠定了基础。经过20天的磨合调试与整改完善,11月23日,公司年产3.5万吨氯化石蜡项目正式投料试车。

氯化石蜡可广泛运用于塑料、橡胶、皮革、涂料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随着国内外市场对氯化石蜡需求量逐年增加,产品价格也持续上涨。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大大缩短了氯化石蜡的脱气时间,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公司氯碱装置的氯平衡问题,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氯化石蜡市场的占有率,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预计可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