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1月12日
高速物流公司创新保障乐清湾项目沥青供应

本报讯 为全面做好乐清湾大桥及接线项目沥青保供工作,高速物流公司严格实行“统一管理、优化配置、动态监管、严格核算”的管理模式,截至2017年12月15日,已优质高效供应各类沥青1万余吨,供应任务完成过半。

乐清湾项目是全国交通重点“品质工程”示范项目,是集团公司重点投资的项目。为助力该品质工程建设,公司在中标后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由分管领导牵头成立项目供应专项小组,多管齐下、统筹部署沥青供应工作。同时在持续供应沥青过程中,公司克服了生产商单一的销售下单系统、沥青长距离运输供应组织难度大、沥青质量检测受客观条件影响大等难题,坚决打好“沥青品质战”:一是精心筛选,从源头控制沥青质量。专项小组多方实地走访,选择专业从事沥青生产的世界500强企业壳牌公司作为沥青供应商,多次组织开展与供应商、项目施工单位的三方协调会,全过程跟踪沥青平行试验。二是科学组织,做好运输全过程监管。鉴于本项目沥青运输全程约600公里,正常单趟运输时间达12小时,公司特别组建专用沥青运输车队并加装统一的GPS定位系统,动态监管运输过程。三是健全制度,派驻专人精准对接。公司安排了专人驻点项目部,实时跟踪沥青发货、检测及收货工作,创新建立沥青供应日报和台账制度,由驻场人员每日根据沥青供应实际情况上报“沥青供应日报、供应计划日报表和当日进度表”,有效提高了沥青提货计划的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