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7月06日
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争做一流 俞志宏再赴外村调研推进“消薄”工作

本报讯 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争做一流,是省委书记车俊在集团公司调研时提出的殷切期许,也是争做世界一流企业应有的胸怀和担当。继4月18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专程赴“消薄”结对村——云和县紧水滩镇外垟村实地考察后,5月23日,俞志宏再次赴外垟村调研指导推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

在外垟村,俞志宏深入田间地头,察看了解村土地流转、经济作物种植、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走家串户与村民进行交谈,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困难与需求。并与外垟村在外经商办企业的乡贤就回乡合作开发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发展健康产业,共同振兴乡村经济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与云和县领导及镇、村工作人员座谈时,俞志宏表示,省交通集团十分重视“消薄”工作,研究了“消薄”近期举措及中远期规划,不仅要协助外垟村加快“输血”“造血”,更要结合集团自身发展,帮助外垟村实现“活血”的长远目标。当地干部对俞董事长在短时间内两次到外垟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能与省交通集团结成“亲戚”感到非常高兴,极大鼓舞了当地干部和村民迎难而上积极发展集体经济的干劲。考察调研期间,俞志宏还就生态农业、健康产业等适合在外垟村落地的产业进行了考察,并到紧水滩库区详细了解了拟与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结对的紧水滩镇其他“薄弱村”情况。

在省委、省政府部署“消薄”工作以来,集团公司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先后安排4批干部到外垟村对接落实“消薄”工作,完成了前期调查摸底和初步工作方案,与外垟村签订了“消薄”协议书,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步还将派驻优秀干部到紧水滩镇挂职蹲点,加强“消薄”工作的联系对接和组织协调,全面推进结对村“消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