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7月10日
俞志宏率团访问新加坡、日本相关企业

 

 

 

本报讯 6月8日—15日,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率领代表团应邀赴新加坡、日本访问。

代表团围绕集团公司“一体两翼”发展布局,紧扣“仰视对标先进、推进务实合作”主题,会晤了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前部长、城市建设专家马宝山,考察了新加坡、日本的交通资源综合开发建设、高速公路、铁路工程建设运营、高速公路服务区、特色空间设计等19个项目现场,拜会了11家世界一流的企业集团和机构,就交通建设运营、车辆装备制造、资源综合开发、金融、物流、地产以及空间设计等领域开展了深入洽谈,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代表团还专门看望了集团公司在海外的成员公司和培训人员。

6月9日下午,俞志宏一行到浙商中拓境外合资子公司新加坡益光国际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他要求益光国际公司一是要在稳健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二是要努力提升专业化水平;三是深化与中资背景企业的关系,利用好海外市场的优势,为集团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支持。6月15日中午,俞志宏一行专程看望了正在阪神高速公路公司学习的集团公司高速公路运营研修班学员;并希望学员们一是要重学习、善思考、多交流;二是要重形象、讲团结、多交友。

此次出访准备充分,行程紧凑,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在充分学习借鉴新加坡,特别是日本在高速公路、铁路建设运营、城市开发和商业发展模式的经验上,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促进集团公司的主业、产业协同发展,扎实推进争做“五个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