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7月10日
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赴嘉兴南湖接受红船精神洗礼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6月5日,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追寻光辉足迹,感悟红船精神,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定政治信念。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全体同志首先来到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感悟红船精神。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97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是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2005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首次提出红船精神,并将其概括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伫立岸边,大家深情凝视这条代表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初心和本色的红船并表示,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一定要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和灵魂,不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努力推动集团各项事业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随后,大家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前,边走、边听、边看、边悟,重温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追梦历程和共产党人从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到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作的不懈努力,深切感受到建党创业初期的艰苦卓绝,心灵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走出纪念馆,大家来到纪念馆北广场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了集团公司党委每位同志牢记践行入党誓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行,深入贯彻省委书记车俊调研集团时重要讲话精神,当好全省综合交通建设主力军,勇当国企改革发展排头兵,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奋斗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