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7月23日
集团公司党委班子分头到基层党组织讲党课

本报讯 领导干部在基层党支部讲党课是党组织的必修课。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日前,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深入基层,分头到各自的基层党建联系支部讲党课。

7月6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指挥部上了一堂主题为“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党课。

俞志宏肯定了杭州板块干事创业的劲头、“三联五创”和“1+N”特色党建工作。他说,省委车俊书记5月11日在集团公司调研时提出集团公司要争做“五个一流”的要求,明确了集团公司要成为具有综合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要依靠红船精神来引领,要发扬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要勇担创新重任、展现党员风采。

课上,俞志宏从什么是红船精神、红船精神引领中国开天辟地、红船精神引领中国复兴之路、红船精神引领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等四个方面论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实践。他认为,选择与党员同志们一同再次学习红船精神,是因为红船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经验。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要更好地“让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绽放”,作为大型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更应弘扬红船精神,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拥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争做世界一流企业。

俞志宏指出,西复线杭绍段项目工程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高、建设工期紧、协调难度大,指挥部队伍年纪轻、学历高,工作劲头足,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前面。他要求西复线杭绍段指挥部继续依靠党建铸魂强本、夯实根基,推动党建与项目建设的深度融合,要结合实际在项目建设中发挥“首创精神”,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建好产业工人队伍,在“省市合作、EPC、智慧公路”三个方面创出样板,建设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品质工程、样板工程。要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奋斗精神”,在一言一行中展示党员身份和党员风采。要发挥“奉献精神”,在深化“加快项目推进年”中比学赶超、建功立业。

俞志宏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团组织的作用,组织带领全体员工践行好“红船精神”,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推动“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落地生根,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组织好“两美浙江”劳动立功竞赛活动,为参建各方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

6月28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浙南板块遂昌中心所,为中心所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新颖的党课。

本次党课打破了传统的听讲模式,采取互动形式,全面调动现场党员的积极性。在场每一位党员围绕企业发展和自身发展两方面内容,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和实际困难。詹小张对员工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结合集团公司在改革发展时期面临的新任务和新使命,对基层支部相关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一是党建基础要夯实,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境界;二是党员责任要压实,党员干部要学会“与众不同”,突出党员身份和责任,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职业技能和素养,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三是党建任务要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基层活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四是工作成果要充实,要充分凝聚员工智慧,为实现省委车俊书记提出的将集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一起加油。

此外,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集团公司领导黄伟建到杭绍甬公司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指挥部党总支讲党课,陈敏到江山化工宁波江宁生产部党支部讲党课,陈江到高信公司智能系统工程分公司党支部讲党课,李雪平到浙商中拓交通物资党支部讲党课,姜扬剑到杭甬复线公司第一党支部讲党课,杨强民到交通资源公司交工高等级公路养护浙北分公司党支部讲党课,沈秋明到高速物流公司第二党支部讲党课,柴云妹到资产管理公司浙江大酒店党支部讲党课,戴本孟到金温铁道公司运输部列车乘务党支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