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7月23日
詹小张当选中国地方铁路协会副会长

本报讯 7月2日,中国地方铁路协会在北京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为新一届协会会长。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等8人当选为副会长。

会上,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巡视员楚琪致辞。他说,近年来,全国铁路网络不断完善,合资和地方铁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基础产业司将做好政策的践行者、建设的助推者、改革创新的探索者和铁路文化的传播者,推动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楚琪对中国地方铁路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赞赏,希望协会继续充分发挥行业管理职能,积极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在中央与地方,政府与企业之间起好重要的桥梁作用。

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民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黄民回顾总结了第三次会员大会以来协会所做的工作,深刻分析了行业和协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明确了协会发展的思路和目标,部署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服务会员单位为宗旨,紧紧围绕交通强国战略目标,促进全国合资和地方铁路高质量发展,实现行业、协会和会员单位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召开前,詹小张向黄民专题汇报了浙江铁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