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8年08月21日
集团公司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诗歌创作朗诵比赛

本报讯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的相关安排,7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成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诗歌创作朗诵比赛内部选拔赛。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主任、组织部长戴本孟及省国资委宣传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经过一个月的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来自26家子(分)公司的34个原创诗歌朗诵节目登台亮相。活动以“弘扬红船精神 坚定改革决心 迈向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为主题,充满力量的文字配以舞台剧、沙画、书法等丰富的表现形式,一次次掀起了比赛的高潮。

此次活动的评委由外部专家和各参赛单位党委分管领导共同组成,经过近4个小时的充分展示,评委组根据主题内容、语言表达、表现形式、综合印象等4个方面进行现场亮分。

经过紧张角逐,浙南板块选送的钢琴配乐朗诵《行路者的见证》以92.635分斩获比赛一等奖;交投地产集团《相约在新时代》、交通资源公司《雕刻》、直管板块《我是你必经路上,绽放的花》、金温铁道公司《大道多艰,再书华篇》、省交通设计院《红船情,交通梦》获评二等奖;财务公司、浙南板块、集团培训中心、交通资源公司、杭绍甬公司、上市板块、浙商控股等7家单位选送的节目获评三等奖。

省朗诵协会会长、中国电视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刘忠虎为本次大赛作活动点评,并现场即兴朗诵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用最直观的方式传授朗诵的技巧要点。

群众性诗歌创作朗诵比赛作为凝聚人心、激发热情、促进生产的有效载体,充分呈现出交投人在改革开放历程中、在红船精神引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奋进再前行的精神风貌,更为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新征程鼓舞士气、振奋人心。